红烧肉

《伴梦》01·谦斑

第一次写谦斑,是小魔男斑/平平无奇舞蹈神童谦的日常向。两个人一起打怪升级的故事!

一、路过一场雨

  热带的夏季特别的阴晴不定,后半夜突然下起一场暴雨,哗哗地淋下来,把一向熟睡的斑斑给惊醒了。斑斑坐起来,摸摸软绵绵的被子,叹口气,穿上黑袍盘坐到地板上开始清晨的冥想。

  今天的冥想主题和前些天差不多,为行李内容的清单做一些查缺和修订。

  斑斑就快满十五岁了,根据这一行的规矩,他得离开家去度过最少半年多则——无上限时间的修炼。是的,斑斑是一个小魔男。

  严肃!你看,很多人和你一样,会觉得小魔男这个说法有些搞笑,为此斑斑经常气鼓鼓,赌气一般决定要打破职业歧视。

  前些天斑斑妈妈突然一拍脑袋,要把这个消息发在ins上,宣告天下自家小儿子也要出门历练了。

  斑斑紧跟着回复了一条:我妈这是在激励大哥迟点回来,还是暗怼二哥回家太快?

  然后被妈妈拍了一下后脑勺,只能凶狠狠地捂着脑袋吓唬妹妹:“嘲笑别人会变丑。”

  过不了半小时,妈妈在世界各地的魔女朋友们(当然也有少数魔男)发来消息,不约而同都是名字+地点这样的格式。斑斑嘟起嘴:“这是让我选个阿姨去投奔吗?”

  妈妈又给他一下:“这是避讳,你要在地图上把这些地方都画上叉叉,以免惊扰到同行。”

  斑斑痛苦地皱起小鼻子:“咱们泰国太近,我本来就不打算去,但巴黎,纽约,东京……也不行?”

  这可是盼了十四年零九个月的修行旅行啊,也不说什么瓦坎达了,但复联总部总能去看看吧?

  妹妹叼着棒棒糖摇头。这哥看了太多漫威电影,已经忘记自己在哪个次元了。前些天还说能见到死侍了呢,可能是脑子被魔药炸得瓦特了。

  

  要走的这天,吃过早饭,雨还是没停。妈妈焦虑地一下下抚摸斑斑的小脑袋,催二儿子去叫醒贪睡的妹妹。

  妹妹穿着灰白的睡袍,抱着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兔子玩偶出来,揉揉眼睛问妈妈:“妈咪,还有饭吗?”

  斑斑跳出椅子,站在她面前跳舞,猖狂地笑:“没有啦!我吃掉了!”

  妹妹终于还是清醒一点,没有像往常一样锤这个小哥哥,而是一言不发从手上解下一根丝带,把长发胡乱束起来。她歪着脑袋问小哥哥:“你要走了吗?可是还在下雨。”

 

  斑斑是披着雨衣飞走的。

  就是那顶他披着骑单车的皮质雨衣,贼沉,背上还有不知哪年溅上的泥点子。

  斑斑还是没有目的地,虽然乘上扫帚的时候,妈妈凑过来跟他说了一个城市。他觉得妈妈是要搞他,他绝不可能去帮妈妈追星的。什么首尔,什么江南,不存在的。

  行李最终还是没有带上他钟爱的数十个鞋盒子,因为扫帚不好绑行李箱,只能挂小小的包袱。没关系的,他带上信用卡了,很坚强。

  在地面上挥手了几秒就果断放下胳膊的妹妹很是忧虑,她转头问妈妈:小哥哥会带着哈尔的移动城堡回来吧?

  妈妈意会了:不可能的,我把他的护照扣下了。

  

  斑斑带着只装下了一双踝靴两身黑袍的小包袱在天上飘飘荡荡,几次差点撞上同一群绿毛的胖胖的小鸟,决定往高处飞一些。

  成功地把飞机里往窗外看的乘客吓个半死。

  他笑眯眯地对他们挥挥手,不急不忙从怀里摸出一张字条:世界上是有魔男的,没错。后面还画了一个圆圆的吐舌头的笑脸。

  乘客也赶紧要了一张纸写上什么,斑斑小心翼翼靠近机窗,满心期待对方说些鼓励的话。

  终于亮出谜底:我知道,哈利波特嘛,你们群演的威亚也需要吊这么高?

  斑斑愤怒地翻出了白眼!

 

  跟着飞机飞出泰国,斑斑才发现自己好像迷路了。

  他艰难地掏手机查导航,发现自己正在经过几个小国,方向是妈妈告诉他的地址。

  可能这就是人生吧,在空中踢着腿发泄完情绪的斑斑直奔首尔。

 

  金有谦的人生平平无奇。

  幼儿园被妈妈拎出去惩罚,小学把自己吃成了个小年糕,现在刚刚接触到舞蹈。

  妈妈把他带到舞蹈训练营,在旁边给他租了间小小的房间。小谦晃着妈妈的手问她:你会陪着我吗?

  妈妈笑着摇摇头:小谦长大了哟,妈妈把你托付给老师,你不要调皮。

  金有谦乖巧送走了妈妈,立马逃课到街上溜达起来。

  小魔男也到达了这座没有那么热的城市,给自己加了隐身,得意地在人行横道上空飞得很低,包袱却不小心撞上了什么东西。

  金有谦抬起头要骂人,突然伸出圆嘟嘟的手指指向前方。他小小地惊呼出来,发现周围人都看不见那个奇怪的黑袍子就更害怕了。他拨开人群追上去,啪嗒啪嗒追到了一条小巷子里。

  斑斑停下来,背对着他拍拍袍子,然后故作老成地转过来:“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金有谦竖直地站着,手指头紧张地摸着裤缝,任凭斑斑像小野猫一样在他周围打转,时不时还凑上来嗅他,痒痒的。

  金有谦慢悠悠地举起手:“那个,你的包撞到我了。”

“……”

“有点痛。”

“……”

“真的,不骗你,你的包里还有点臭。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

斑斑转过去从扫帚上解下行李,瞬间没被臭昏过去。

所以说!

妈妈为什么要在包裹里放白煮蛋啊!

TBC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