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

《伴梦》04·谦斑

第一次写谦斑,是小魔男斑/平平无奇舞蹈神童谦的日常向。两个人一起打怪升级的故事!

不稳定时期过去了,会努力保持更新速度。同时在准备新坑,画风完全不同的一篇连载,这篇完结时就是新坑日更提上日程的时候。


四、斑魔法师为什么那样?

早晨的时候,斑斑醒来就开始检查金有谦的脚踝,确定没有大碍才把他推醒。

“昨晚还在抽筋吗?”

金有谦抱住被子翻个身:“没有了。”

斑斑双手抱胸:“我们还是快点学做饭吧,老是吃外卖身体会不好的,还会长不高。”

金有谦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什么,斑斑没听清,凑过去追问。金有谦突然求生欲上线:“那个,你会长高的!”

斑斑懒得理这家伙,照例换上干净的袍子,盘坐静心。

金有谦也得起床了,捡起斑斑换下的衣服和昨晚洗澡的毛巾扔进洗衣机。

说到那个长得就昂贵的洗衣机,斑斑前一天捣鼓了很久都没让它转起来,等到金有谦回来才学会打开水阀,设定程序。

金有谦为此嫌弃了他许久,啧啧啧地感叹小魔法师连洗衣机都搞不定。

斑斑当场给了他一个十秒的束缚咒,吓得金有谦以为自己永久变石头了。

 

金有谦换上鞋子打招呼要出门,斑斑喊他等等,噼里啪啦地捣鼓了一通,也要一起出去。

金有谦嫌弃地看他:“你非要现在倒垃圾么?”

斑斑不情不愿地嘟囔:“你管我。”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抢先跑下楼,不急不慢地在垃圾箱前分类垃圾,对着金有谦挪得极慢的背影挥挥手。

早晨的太阳才刚刚升起来,隔着重重楼宇撒下来一点儿落到绿树上,细碎的金色像猫爪,悄悄挠上斑斑棕色的头发。可以清晰感觉到温度一点点爬高,与家不同的是,少了湿热的风,和无缘无故的雨。多的是什么呢?

斑斑突然笑了出来,又摸摸鼻子感觉到有些尴尬。

多了一个聒噪的人陪着,也不错。

斑斑回到家里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又一刻闲不住地爬起来蹦跶。他内心疯狂地想要做出些什么来,但浑身的力气无处发泄。最后侧着翻了几个风车,瘫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有时候他会屏住呼吸,好像鱼暂时跳出水面一样,把自己摒除在世界之外。

所有的声响都变得无足轻重,像白昼从海面悄然划过,留不下一点痕迹。

这种屏息的时刻,时间好像会变慢,人也变得轻盈可控。

 

手机又是像昨天一样抽了风似的响起来,斑斑深吸一口气,手脚并用地撑着自己爬起来,看见是金有谦的名字又开始慌乱。

“怎么了又?”语气拖得很烦躁的样子,斑斑抓耳挠腮的模样对方却是无从知晓了。

金有谦嫩得出水的声音透过电磁的噪音似乎变得更加像个小女孩儿,他叽叽喳喳了一堆,期待地等着斑斑回复。

斑斑无语了一阵,捂住脑门。

“所以你的脚没有痛。”

是。

“你打来是问我会不会召唤术。”

对。

“你以为我很闲是不是?”

……没有。

“不要委屈巴巴,好好说话!”

……你凶我。

最终斑斑稀里糊涂地哄着人把电话挂了,过了好一会才后知后觉,这小子到底在干嘛!

不就和一个小魔男同居,有必要把同学全叫过来给他打电话刺探他的实力?

金有谦这个人是真的很卢瑟了吧!这也要嘚瑟!

 

琢磨过来要编短信去实名辱骂的时候,金有谦的短信倒先过来了。

真情实感到可怕的程度,说着什么一个人太孤独了,有人一起住太好了之类的。

斑斑对着短信里那句“你和这个城市的人都不一样”发了很久的呆,然后摇摇头,自己继承了魔法的血统,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普通人。他倒觉得像金有谦这样的男孩子才酷,和那些死读书却对很多重要的事情不在意的人完全不一样。

金有谦有的是热情。一个生长在这种冬天会变得冰天雪地的国家的男孩子,有一颗放在赤道上灼烤过的跳动的心。

斑斑突然笑起来,他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金有谦回家的时候一般都是蒙着头直接闯到浴室去放水洗澡,丝毫不顾斑斑会不会在里面嘘嘘。

今天都一个猛子扎进去了,又犹豫着探出一个脑袋看客厅里多出来的桌子:“……你,你要写书吗?”迫于现实压力,他没说出来的是,就你那韩语水平……也就够点外卖了。

斑斑抱着胸靠在玄关:“等会东西到了你就知道。”

金有谦飞快地冲完澡坐在沙发上和他一起等。斑斑靠过来并肩坐着,过不了多久又挣扎着离开一段距离:“你太烫了。”

金有谦嘟嘴,独自委屈,见斑斑眼神亮晶晶地搓膝盖就知道他心思不在这,只好陪着一起等。门被敲响的时候金有谦冲过去比斑斑还快!

金有谦想好的是把斑斑在等的不管是外卖还是电脑还是啥的,先仗着小小的身高优势把东西举起来,这样斑斑就能和他说话了。

谁知道快递是只大箱子,两个快递小哥搬上来都气喘吁吁。金有谦震惊了,斑斑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捂嘴在旁边偷偷笑,指挥小哥把箱子搬到书房挪出来的桌子上。

 

金有谦一头雾水地看他拆了盒子又拿什么工具箱搞来搞去,弱弱地喊了几声斑斑都没被听见。

委屈,无助,饿。

什么时候吃饭。

斑斑安置好一切时回头一看,才发现金有谦闷闷不乐地缩成一团在沙发上睡着了。斑斑跑过去对着他的耳朵轻吹一口气,看着那只耳尖慢慢变红,再小心地戳戳他。

金有谦装不下去了,抱着手臂坐起来:“你不饿我饿!”

斑斑让开挡住视线的身体,把小宝贝儿亮给金有谦看——“你看,我要在首尔做这个,肯定会很厉害吧!”

金有谦目瞪口呆:“你确定?”

斑斑得意极了:“当然了,做一个服装设计师是我的梦想耶!”

金有谦凑过去东摸摸西碰碰,差点把斑斑好不容易又贴又钉才完成的灵感墙弄乱。斑斑赶苍蝇一样把他的手打飞:“一边去,别把我的缝纫机碰着了。”

金有谦几个来回的深呼吸才平复下自己的吐槽:“所以,不做魔法师了?”

“做啊,不然怎么在设计行业成为独树一帜的标杆。”斑斑看着这一桌子一墙的宝贝儿,自信感爆棚。

“可你连占卜和召唤都不会?”

“!”

“对不起!我错了!大魔法师!救命啊……”


TBC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