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

《伴梦》05·谦斑

第一次写谦斑,是小魔男斑/平平无奇舞蹈神童谦的日常向。两个人一起打怪升级的故事!

五、是伟大的魔法师了吗?

斑斑在相比起缝纫机尤为娇小的小桌上奋斗了一夜。

纵使和金有谦说不用给他留床位了,金有谦还是蜷在一侧睡着。醒来的时候阳光正静悄悄爬过浅色地板,从金有谦蜷起的苍白脚趾一寸寸扑向门缝。过不了几分钟,整间小屋子都会飘满橙色。

从前金有谦很讨厌被阳光叫醒,但这种醒来知道不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生活的感觉实在不错。

他的房间里有一盆从没有开过花的兰草,斑斑住进来后可能带进了什么灵性的因子,兰花悄无声息地绽开了。

金有谦轻手轻脚地把它抱到斑斑的小桌子旁。

斑斑睡着了真像个不设防的小天使,金有谦突然被第一天见面时咬对方手指的记忆吓着了,但立刻寻找更加过分的捉弄斑斑的方式。

斑斑似乎有些要醒来的迹象,伸出舌尖浅浅舔了唇,留下润泽的光芒闪闪发亮。

金有谦的指尖随着目光在斑斑趴伏着的侧身绕了一圈,最终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停在偏厚的唇瓣上。

他的动作凝滞了很久,久到差点连呼吸都忘了。斑斑闭着眼睛皱鼻子,离清醒时越发接近了。

金有谦心神一动,猛地揪住他的嘴唇,还捏了两下。

斑斑睁开眼睛,金有谦这种场面人,一度就很尴尬。

 

为了道歉,金有谦下楼拎了一袋子鸡蛋,另一只手抱着桶装牛奶,到了家门口还低声下气地自个儿掏钥匙开门。

斑斑已经自顾自回房间补觉,金有谦光明正大地在厨房谷歌菜谱。平常看妈妈做了很多次的炒鸡蛋,金有谦同学做起来还是笨手笨脚,差点手一滑把蛋壳整个扔进去。

他缩着肩,岔开腿,小心翼翼用筷子尖儿把蛋壳碎屑一点点挑出来,然后郑重地加进牛奶搅拌,往融化了的黄油锅里倒进去。

炒完装盘,配上昨晚没吃完的千禧果,和一杯蜂蜜水,端进房间把斑斑哄醒吃饭。

斑斑睡得昏天暗地,被摇醒还来不及发火,就一头栽进香喷喷的早餐大吃起来。

金有谦看他清醒得差不多了,把蜂蜜水递给他,看着他慢悠悠地喝进几口之后才问道:“你昨晚做出来衣服了吗?”

斑斑气定神闲,点点头又摇摇手指:“以后不要叫【你】。”

金有谦迷茫:“啥?”

斑斑贵妇般把杯子塞给金有谦:“叫【大师】。”

金有谦僵硬地笑着,无声收拾掉空盘,小跑到厨房才吐出来那句憋了很久的“操”。

 

斑斑在网上发布了消息,就这么坐在家里一件件继续制作着,看得金有谦心惊胆战的。

“斑……大师,你是不是接不到活儿,在这跟缝纫机干架呢?”

斑斑眼睛都懒得抬:“等我火起来,衣服都不够卖,趁现在多做一点。”

金有谦被这逼哄得,天天颤颤巍巍给他端炒鸡蛋。

直到门终于被敲响的那天,斑斑也不过做出了五条连衣裙和一件西服背心。

第一位愿意上门试衣的客人是一个长发及腰的女孩子,她捧着金有谦端来的温牛奶,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问能不能试试裙子。

斑斑从头到脚把她打量了一遍,打一个响指,把她推进临时改造的储物间试最小码的那条米白色连衣裙。那件裙子是金有谦帮大师熨过的,他觉得没啥稀奇的,就是普通收腰小连衣裙,装饰就是翘起的袖边和裙摆有一些细碎到看不出的镂空蕾丝,还有两道掐腰的褶儿。

女孩子红着脸走出来的时候,金有谦下巴都要掉了。

那件他拿在手里看过,貌似平平无奇的一条裙子,在女孩的身上发着光。

不是修辞手法!是全身都有淡淡的光辉,仔细看的话是裙子上布满了若隐若现的小星星。

斑斑得意地笑了,跪在地上帮女孩儿把腰带系在身后,示意她转几圈看看蝴蝶结的效果。

金有谦一手捂住嘴,另一只手疯狂示意斑斑:“这是怎么回事!”

斑斑挑眉,对女孩笑:“猜得没错的话,你要和他结婚了对吧?”

女孩有些惊讶,又很快勾起嘴角,甜蜜地笑起来:“是的。我本来只是想来试试看,因为不清楚是不是他……”

斑斑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虽然我比你小,还该叫你一声小姐姐,但是我用我的魔法血统向你保证,他正是你的良配。你身上的星星有这么多,可见以后会非常幸福的。”

女孩儿红透了脸,匆匆拎着包离开了。离开之前温柔地拥抱了斑斑,小声对他说,会推荐给好朋友们这位优秀的小魔法师。

 

金有谦作为见证第一桩奇妙生意的好奇鬼,非要斑斑把之后的试衣都约在他下课之后的时间。

但第二次,第三次试衣,来的人身上都不会发出光芒。

金有谦表现得比斑斑还沮丧,撑着脑袋坐在斑斑腿边,抬眼问他这是什么原理。

斑斑倒是胸有成竹地继续缝制男装:“唔,是我加持了魔法的效果,只要遇到真爱的人都会显出星星。”

金有谦哇了出来,把斑斑逗笑了。

“可是,世界那么大,遇见唯一的真爱的机会很小吧。”

斑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突然有些感叹:“也不是吧。我妈妈说,世界上有非常多有机会和你相配的人,但你们的种种选择会导致错过,你不停地去找,总会遇见万分之一的人,然后结为伴侣。世上的机会是很多的,只是有些人只能遇到一个。有的人遇到过很多个,但最终也只能选择最想要的那一个人。”

金有谦不哇了,哇不出来了。

他突然想到自己长到现在,青春期已经过了一大半儿。

他在执拗又绝望地喜欢着一个从异世界突然闯进生活的人。

 

斑斑看他有些提不起劲儿,从架子上拿起最初做的那件西服马甲:“来,试试,我第一件男装,按你的尺码做的。”

金有谦犹豫了,手举起一半又放下。

“算了吧。”

斑斑笑了:“哎呀穿吧,就是给你做的,感谢你这些天给我炒鸡蛋。以后我赚钱了就不占你的床了,想感谢都不知道怎么谢你呢。”

金有谦听到他想搬出去,心里更难受了,皱着一张脸拽过衣服,直接往宽大的白T外面套。

斑斑哎哎哎喊了起来,西服马甲可不是这么穿的,它得配特别合身的衬衫才……

斑斑说不出话了。

 

金有谦随意绑在白色T恤外的西装马甲,浮现出了许久没有见到的小星星,在亚麻色料的衬托下,星星特别明显地折射着月亮的光辉。

金有谦先是欣喜,看到斑斑发愣的样子,一瞬间又失去了自信。他低下头抠着手指,支支吾吾:要不你穿一下给我看,是不是魔法错乱了?

斑斑糊里糊涂地被套上有些宽松的马甲,低头摸了许久,疑惑地抬头看向金有谦。

金有谦哭了。

他拼命地用手指擦掉眼眶里掉出来的泪,身子一抽一抽的,却不肯发出一点点声音。

他胡乱地伸出手,把这件一点儿光也发不出来,连骗骗他都不愿意的魔法马甲脱下来扔在地上,然后紧紧抱住斑斑。

“你搬走吧。”

TBC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