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

《伴梦》02·谦斑

第一次写谦斑,是小魔男斑/平平无奇舞蹈神童谦的日常向。两个人一起打怪升级的故事!



二、外卖怎么送酒呢

  斑斑拖着扫帚在城市里兜兜转转,找到一个小公园,在长椅上坐下看夕阳,乖乖剥开妈妈煮的鸡蛋补充能量。

  金有谦也默默跟着,看斑斑一副小可怜的模样,心里有些不忍,也走上前坐在一起。他抬手挠头,又放在膝盖上抠裤子。斑斑被烦得不行,包袱也不系上,就这样提溜着一摊杂物另找歇脚的地方。

  金有谦哎哎哎地叫住他:“你叫什么呀?”

  斑斑甩出一串音节,每一个音都是唇齿碰撞能发出的,金有谦却没法一瞬间记住。

  金有谦又蹭着坐到他身边,看他慢慢吃完鸡蛋,递上自己买来没喝的水。斑斑扫他一眼,接过来咕嘟咕嘟喝几口,很自然就把水瓶放在自己一侧。金有谦摸着鼻子,期期艾艾地:“你有住的地方吗?”

  拒绝回答的斑斑低着脑袋,认真地用指甲剪得很短的秃指头一点点捻起掉在身上的鸡蛋壳。金有谦等了一会没听见回答,也伸出手去帮他拍掉细碎的蛋壳,顺手帮他把胡乱扔在一旁的雨衣也叠好,轻轻放在斑斑敞开的小包袱上。

 “诶,你会做饭吗?”金有谦自顾自地帮助小魔男,“我刚租了一间房子,可我,我不会做饭。要是你不嫌弃,和我一起住吧。”

  斑斑的圆眼睛骨碌碌地转,听了这话突然盯住这个高他不少的男孩子。

  金有谦被他的目光注视得有些受不了,害羞地笑了:“如果,嗯,你钱不够的话,也可以不给房租,没有关系的。”

  斑斑依旧没说话,手上倒是忙着把包袱系起来,还不忘把那瓶水也放进去。

  金有谦慌了:“怎么了?你要走了?”

  “不是去你家吗?”斑斑迈着小细腿就踏出去。

  “可是!”金有谦冲着他潇洒的背影大喊一句。

   斑斑停下,转身:“小孩,别告诉我我走反了,我会揍你的。”

  金有谦心里暗自比较一下体格,就不那么紧张了:“不是,我是说,有点远,你能带我飞回去吗?”

 

  斑斑后悔死了。

  这个死小孩吃什么长大的,一坐上他的扫帚他都差点没法把住方向。金有谦慌得一批,赶紧搂住斑斑的腰,嘴里吱哇乱叫:“你车龄几年,不是,你这个扫帚靠谱吗,平常就能带人的吗?”

  斑斑不自在地往前坐一点,试图远离身后的热源,可金有谦也跟着往前挪,导致一个重心不稳,斑斑的包袱差点掉下去。还好金有谦反应迅速,长手长腿的,一勾一捞又给抓回来了。

  斑斑撇撇嘴:“抓紧一点,我有点困了,想早点飞过去睡觉。

   斑斑是真的困了,或许和纬度,气温,和磁场都有关系。

   实在是累极了,全身像被睡眠因子浸透了一样,甚至在空中拐弯的时候有些摇摇欲坠。金有谦手疾眼快,拥着他抓牢了扫帚控制方向。可斑斑的飞行能力随着他的困顿变得不那么稳定,最后几乎是失控一般横着冲进金有谦屋子的窗户。

   好在沙发挡了一下,加上惊醒的斑斑和尽力的金有谦都有在脚刹,两人没受什么伤。金有谦给他拍拍灰,对视一眼,默契地一起倒在有谦妈妈铺好的小床上。

   斑斑在陷入昏睡的前一秒还用手指头勾着金有谦的衣角,金有谦凑过去,眼神却停在对方的手指尖上。

   斑斑在他怀里瘦得硌人,手指却出乎意料地有些肉肉。红润的,饱满的,像一颗颗成熟的小果实,引得金有谦想咬一口。

斑斑强撑着用气音说了一句:“玩偶……真幼稚。”

  金有谦气得抓起对方的手就是嗷呜一口。

 

  两人睡到夜色笼罩整个城市才相继醒来。

  斑斑先坐起来,金有谦也迷迷瞪瞪地跟着他在屋子里绕。斑斑烦躁地打开每个看起来像厕所的门,直到金有谦清醒过来,领着他在厕所里站定。

  斑斑盯着他:“你不出去吗?”

  金有谦毫不示弱:“我也要尿。”

  “我先。”

  “水都是我给你买的。”

  僵持了几秒钟,两个人像是脑袋突然闪过同一道灵光,一起解起裤子。不一样的是斑斑还要撩袍子,稍慢半步。

  “韩国小孩,我饿了。”

“你们外国人都在上厕所的时候说这种话的吗?”

“有吃的吗?”

“……有的。我肯定比你大,你才是小孩。”

  斑斑老神在在,眼睛往下瞟一眼,金有谦也跟着看。

  这种事情,一个人偷摸着比较不感觉怎么样,但两个人互相看来看去就有些尴尬了。金有谦吸吸鼻子,率先收起来:“看来咱们都在发育期,你哪年的?”

  斑斑嗤笑,也差不多了:“明明就是我大一些。”

  金有谦挤他一下,斑斑手一抖,差点被内裤弹到重点部位。

 

  为了惩罚小孩对魔法界的挑衅,斑斑发誓要做一桌酸辣口味的泰餐。

  金有谦不信:“你肯定做不来。”

  斑斑抱着胸,脚尖点点地,示意厨房门口:“你给我出去。”

  金有谦头贼铁:“你肯定要趁我出去偷偷查菜谱。”

  斑斑被噎住,转转眼睛,又想明白了:“你是不是怕黑?”

 

  金有谦是真的怕黑,也怕一个人住,所以才缠着斑斑一起来住的。就是因为害怕,从家把兔子玩偶也带来了,可晚上还是睡不着。需要人陪。

  斑斑嘻嘻地笑开了,好像抓住了什么不得了的把柄。用力把金有谦从料理台前挤开,开始洗菜切丝。金有谦看了一会,确定这餐不会被小魔男毒死,放心地去摸柜子里的碗和盘子给餐桌摆盘。

  折腾的半小时后,两个人对着一盘泰国菜发呆。

  “搞了半天,你只做了一个沙拉。”

  “……嗯。”

  “你还会别的吗?我有点后悔让你住进来。”

  “我最喜欢吃这个。”

  “谁问你喜欢吃什么啊混蛋,我们根本吃不饱啊!”

 

   斑斑拗不过穷凶极饿的金有谦,给他点了个炸鸡外卖。两个人肩靠着肩看了会球赛,外卖终于送到楼下,理亏的斑斑下楼取餐。谁知道热心的老板给外卖里塞了啤酒,过于敬业的送餐员为了啤酒质问斑斑的年龄,斑斑摸遍全身没找到能证明自己成年的证件,只好把啤酒送给小哥喝。

  疲惫的斑斑终于爬回有谦屋子门口,敲了几声没人开门,只好集中精力对着锁眼儿念了个漫长的咒语。打开门后一个大只的东西扑向他,斑斑用最后的理智把炸鸡高举起来:“卧槽!金有谦你家闹鬼吗?”

  在漫长等待中独自看球的金有谦越来越害怕,甚至不敢自己起身去开灯,等到门口窸窸窣窣响起后他鼓足了勇气挪到门边想给幻想中的坏人一个平沙落雁。当然,做成了泰山压顶。

  在斑斑的白眼下,金有谦唯唯诺诺地认怂,帮魔法大佬拆开竹筷,双手托着递过去:“不过斑斑啊,你的开锁技能简直棒呆了,再也不怕忘带钥匙了!”

  金有谦还是怂了。

  他想说的是,斑斑啊——

  

这城市的夜色浓得像抹不开,你拎着外卖开门的时候,放进来了一小匹光芒。

但要是你的招蚊体质没带着那只该死的蚊子进来,就更好了。


TBC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